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雪中送炭还是饮鸩止渴?西班牙重启国内最大煤电站

日期:2021-11-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5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站 煤炭发电厂 燃煤电厂

尽管处在关闭状态,但西班牙污染最严重的煤炭发电厂As Pontes本周一在能源价格飙升以及全国范围内的寒流中重新上线。

自2019年年底以来,该发电厂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同年,欧盟委员会将其列为西班牙第一大二氧化碳排放源、欧盟第十七大排放源。

由于西班牙寻求更清洁的能源,该工厂的活动于去年夏天完全停止。

但是,西班牙的电价最近飞涨,周一批发电价达到每兆瓦时236欧元。去年11月,月平均值仅为42欧元。

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个月家庭的电费比2020年10月增加了63%。

这导致将该国的通货膨胀率推高至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0月份为5.4%,高于预期。

价格飙升恰逢寒潮。该国首场冬季的大型风暴开始,马德里的气温骤降至接近冰点,预计在更高海拔地区会出现暴风雪。

寒冷使从As Pontes堆中升起的蒸汽云更加明显。根据需求和能源价格,该工厂的运营商Endesa已进口约140,000吨煤炭,以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燃烧。

位于加利西亚拉科鲁尼亚的As Pontes 热电厂是西班牙最大的燃煤电厂,装机容量达到1.4GW。该发电厂由 Endesa 拥有和经营,自1976年开始运营。

西班牙已承诺到2030年完全消除煤炭的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