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三河公司完成机组切缸供热模式运行

日期:2021-11-24    来源:国电电力三河公司  作者:赵辉、姜林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4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电网调度 电网

11月19日,国电电力三河公司1号机组由正常抽汽供热模式切至汽轮机低压缸零出力供热模式运行,切换后供热抽汽流量增加,各系统运行正常,相关参数稳定。

根据三河市气象台预报显示,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三河市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摄氏度-10摄氏度,局地可达12摄氏度。面对寒潮天气,该公司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使命,将冬季保持供热安全稳定,保障居民供暖作为首要任务,提前行动,全面部署。在充分与电网调度、热网调度沟通后,安排相应的电负荷上下限与热负荷消纳后,将1号机组由正常抽汽供热模式切至汽轮机低压缸零出力供热模式运行。

为组织好此次切缸操作,该公司各专业提前进行技术交底,开展风险点分析,做好风险预控,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切缸过程中,安排专人操作监护,现场巡检监视检查,专业管理到位,确保设备在最稳定状态下运行。切至低压缸零出力运行方式后,该公司1号机组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加突显,单机组最大抽汽能力从500吨/每小时提高到677吨/每小时,提升供热能力340吉焦/小时,一期机组对三河市燕郊开发区供热能力也从2460吉焦/小时提升至2800吉焦/小时,供热能力提升260余万平米,为即将迎来的寒潮做好供热准备。1号机组切至低压缸零出力运行方式后,额外为电网提供了80兆瓦的调峰资源,用于冬季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消纳,可谓一举两得。

国电电力三河公司1号机组低压缸切缸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一期供热系统低压缸零出力模式正式上线,大幅度地提升了机组供热能力,为冬季最大限度满足京冀两地居民的供热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