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晶科能源支持中石油打造首个成规模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日期:2021-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先震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并网 晶科能源

近日,首列满载光伏组件的“上饶-玉门光伏丝绸之路专列”缓缓发车,该专列承载着晶科能源为中国石油玉门油田玉门东镇200MW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提供的150MW Tiger Pro535W、540W双面双玻组件,这是中国石油首个成规模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该项目也是晶科能源支持中国石油绿色低碳转型的首个大型项目,是玉门油田乃至中国石油第一个成规模的新能源项目。

玉门油田是新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口油井、第一个油田、第一个石化基地,是我国传统能源基地“奠基者”。双碳新形势下,玉门油田正处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

据悉,此次合作采购的晶科能源Tiger Pro535W、540W双面双玻组件基于182技术平台,采用多主栅、半片技术、叠焊、圆丝焊带等领先技术,内部收益率与可靠性显著提升。

双面双玻组件具备优异的抗UV、抗盐碱、耐磨损、易清洗特性,精准解决甘肃地区光伏组件应用环境恶劣、运维难度大等痛点问题,有效控制后期成本;双玻双面组件玻璃结构抗腐蚀性更强,抵御西北风沙能力突出,防火等级更高,是甘肃高温、干燥环境的理想选择。

Tiger Pro系列拥有更优的开路电压,温度系数同步降低,在甘肃高温环境中发电收益更加稳定,长效质保值得信赖。双面组件同时具备更强劲的发电优势,单瓦BOS成本与LCOE同步降低,为客户带来更高投资回报。

晶科能源副总裁姚峰表示:“我们很荣幸参与中国石油打造我国大能源基地里程碑式项目。疫情之下,晶科能源一体化优势充分打通各个产业环节,高效生产保障供货链稳定,提速项目建设。晶科能源将继续加强与大型国企深化合作,助力传统能源企业绿色转型,并以高效方案支撑我国大基地计划高质量落地,抢占新能源时代封面,共建零碳绿色未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