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施压澳洲减少碳排后,美国转身重启燃煤发电厂,还陷无煤可卖困境

日期:2021-11-18    来源:金十新媒体  作者:吕佳敏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厂 碳排放 气候变化

不久前,美欧还在不断向澳大利亚施压,要求其减少煤炭的使用,以缩减碳排放。然而,当前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还没结束,严以待人、宽以待己的美国转身就自己加大了煤炭的使用,重启了燃煤发电厂的工作。

据央视新闻11月13日最新报道,随着天然气短缺危机从欧洲蔓延至美国,该国就重新开始使用煤炭发电,以保障当地的冬季用电。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数据显示,照此趋势发展,到今年底,美国的燃煤发电量将同比激增22%。

就连美国官方也预测称,今年冬天,该国的取暖费用预计将同比激增54%。而且,这一数据可能会进一步上升。随着燃煤发电厂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即使作为煤炭生产大国,美国也陷入了无煤可卖的困境。

实际上,作为天然气、石油、煤炭三大化石能源的主要生产国,美国原本是很难出现能源供应短缺的现象的。不过,由于不少美企希望挣更多钱,就把大量天然气、煤炭等能源高价卖到国外,这就导致了美国国内没有足够的煤炭、天然气等能源。

今年,美国出口至国外的煤炭总量或将较去年同期激增30%。当地第一大煤炭巨头皮博迪2022年的煤炭产量也几乎被抢购一空;第二大巨头阿奇资源明年在粉河盆地的产量也卖光了。可以预见,随着美国加大了煤炭的使用量,这一能源价格或将更上一层楼。

要知道,美国为了拉低能源价格,已经数次恳求欧佩克+额外增产,加大原油供应,以压低国际油价,但均遭到该组织的拒绝。当前,市场正在猜测美国是否会释放石油战略储备,帮助抑制油价的上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