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哈总理马明称哈萨克斯坦不会出现电力短缺

日期:2021-11-17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施 用电需求 国家电网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接受媒体见面会时表示,哈萨克斯坦不会出现电力短缺。

马明指出,过去几年,哈萨克斯坦一直电力过剩,电力生产供大于求。2021年,哈用电量增长8%,对经济发展和数字经济项目均产生影响,并出现一定程度的电力短缺。上周,我本人亲自视察江布尔州水电站,我的同事访问了埃基巴斯图兹,发现只要对现有电力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就可增加超过2000兆瓦的发电能力,完全可以解决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哈电力供应不会出现短缺。

马明表示,政府将根据经济增长的需要增加发电量。计划到2030年新增1.55万兆瓦装机容量,包括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和燃气发电。哈政府计划未来10年内将发电量提升一倍,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一定能够完成。

2021年11月,哈全国包括阿拉木图、奇姆肯特、北哈州、东哈州和克孜勒奥尔达州等多个地区发生“停电”。哈国家电网公司(KEGOC)表示,电力短缺的主要原因是数字“挖矿”,决定于11月4-10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限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