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湖南娄星区:农网改造解决村民用电问题

日期:2021-11-10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毛彩珊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村民用电量 农村电网改造

11月1日讯 “感谢供电公司,自从村里新上了5台变压器后,电压稳定了,家家户户都用上了优质电。”10月31日,娄星区蛇形山镇姚乔村村民宋勇全将一面印有“农网改造惠民生 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对该公司及时解决用电问题,改善村民用电质量表示感谢。

蛇形山镇姚乔村由原姚乔村与恒中村合并,总人口约2500人,拥有两家大型的生态农业综合发展基地(农业园),主要以种植、养殖为主。近年来,随着村民用电量不断增加及村企规模不断壮大,原有的变压器及老旧的供电线路已完全不能满足相应的用电需求,针对这一情况,娄星公司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结合“为民办实事”与姚乔村用电实际情况,从2019年至今先后投入专项资金,对该村进行农网改造,共计新增变压器5台(总容量700千伏安),改造台区5个,改造低压线路34.8公里、进户线4.2公里,彻底解决村民用电“卡脖子”问题,提高村民用电质量,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村民宋勇全一直在外地做生意,前几天回家陪父亲过生日,看到了家乡电网的变化,由衷地感慨道:“以前回家时,母亲用电饭煲都煮不熟饭,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帮助与支持,现在电足了,家里的电器可以敞开用了。”

锦旗是肯定,也是鞭策。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为人民群众做好电力服务,竭尽全力为村民安全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