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政策 » 正文

《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日期:2021-11-10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0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村电网改造贷款 农村电网工程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本办法适用于享受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国家资本金)、国家农村电网改造贷款投资偿还政策的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项目。

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资金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支持”的原则多渠道筹集。国家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作为资本金支持中西部地区项目,鼓励地方财政资金或地方政府债券等投入。东部地区项目资本金采取项目法人自筹、地方政府投资、吸引社会资金投入等方式筹措。项目资本金筹措不得造成地方政府新增隐性债务。银行贷款由项目法人统贷统还,贷款偿还按现行政策执行。

对于已经足额安排的项目,不得重复申请中央资金。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请不同中央资金。

关于公开征求《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加强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专项管理,规范建设秩序,提高中央预算内资金使用效益,我们对《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管理办法》(发改办能源〔2016〕671号)进行了修订,组织起草了《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1年11月9日至2021年12月9日。请将反馈意见以传真形式发送至010-81929535,或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nongnengchunea@163.com。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21年11月9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