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延续运行电力业务许可获批

日期:2021-11-09    来源:秦山核电  作者:李业林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燃煤发电 秦山核电

11月5日,国家能源局浙江能源监管办通过告知承诺制完成对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延续运行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审核和办理。这是该机组继9月3日获得国家核安全局延续运行许可后,再次获得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延续运行许可,有效期延长至2041年12月15日,机组容量变更为350MW。至此,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延续运行相关许可取证工作全部完成,“国之光荣”赓续辉煌,迈上新征程。

据测算,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延续运行后,每年可为全社会提供清洁电力达25亿千瓦时,与燃煤发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0万吨,将为实现区域经济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推动浙江省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作为我国首台成功开展延续运行电力业务许可的核电机组,其先行实践经验将为我国核电机组延续运行评估标准、许可体系建立提供有益借鉴。

下一步,秦山核电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与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浙江能源监管办合作,全面总结和梳理延续运行取证的技术评估方法和规范流程,推进我国核电机组延续运行电力业务许可标准体系的构建和完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