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西将落实燃煤电价改革 配合完善电力市场规则

日期:2021-11-09    来源:央广网  作者:黄月芬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广西电网 燃煤发电电量

2021年以来,国际市场能源价格持续走高,国内煤炭、电力供需持续偏紧,广西也出现了电力电量双缺的严峻形势。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等有关改革措施,进一步理顺“煤电”价格机制,保障电力稳定供应。

《通知》明确提出,自10月15日起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推动工商业用户都进入市场,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执行代理购电价格;已参与市场交易改为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用户,其价格按电网企业代理其他用户购电价格的1.5倍执行。居民包括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以及农业用户用电,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仍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

作为电价政策执行部门,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改革要求,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好广大电力用户用上电、用好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加快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方面,将持续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电价的机制,积极宣传电价改革政策,向电力用户特别是工商业用户公示告知政府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等事项;完善市场交易规则及交易系统,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完善市场交易规则,建立健全履约考核机制;统筹推进各项电价改革政策实施,严格执行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 20%限制等政策。

在代理购电方面,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配合政府建立代理购电机制,丰富代理购电方式,积极履行代理购电职责,规范代理购电业务,并将合理测算代理购电价格,做好代理购电电量预测及交易工作。

在保障民生用电方面,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做细做实居民、农业用户的保底服务,确保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用户用电价格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