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国内领先特高压:6家被低估的特高压企业

日期:2021-11-08    来源:发发大讲堂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8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明装备 通达动力 长高集团 汉缆股份

朋友们知道什么是特高压吗?特高压通俗来讲就是特高压输电工程,它主要是能满足我国一些大电网建设的需求,而且,由于特高压具有长距离、大容量和低损耗输送电力的特点,使得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随着双碳的提出,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储能和城市轨道交通等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而这些都需要能源和电力的有效支持,因此,特高压输送的电力将会直接应用在这些领域。

大电网就是把全国电网由局部的网络,建立成一个整体的大网络。这样的话可以有效地均衡各地发电、用电需求,而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建立,能解决这个问题。其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一个重要特征是输电容量超强,差不多1/3个三峡大坝的装机容量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有利的。随着政策和双碳的提出,未来电动市场的发展将会是一个发展方向,而电动车快速的发展将会带动电力的需求,当前出现的特高压将会为这个发展趋势提供发展的空间,而且,采取特高压线路不仅可以节省线路的资源,而且还能更好的面对未来的发展和扩需。

下面给大家盘点6家被低估的特高压企业

金杯电工

总市值:67.46亿

净资产收益率:7.01%

每股收益:0.36元

市净率: 2.00

毛利率:13.33%

营业总收入: 93.16亿元 同比增长79.32%

公司不仅是我国城乡电网改造使用产品定点企业,而且在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中排名第一。公司是中部地区电线电缆龙头,产品覆盖电磁线、电力电缆、裸导线、电气装备用电线、特种电线电缆等

华明装备

总市值:69.24亿

净资产收益率:13.77%

每股收益:0.51元

市净率: 2.35

毛利率:50.23%

营业总收入: 10.92亿元 同比增长21.93%

公司不仅是我国分接开关行业的领军企业,而且还是专用数控成套加工设备的龙头企业,其中变压器和数控设备产品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其次,目前各国电网的需求基本上都是公司提供的。

通达动力

总市值:31.60亿

净资产收益率:8.97%

每股收益:0.55元

市净率: 3.00

毛利率:14.75%

营业总收入: 14.84亿元 同比增长31.27%

公司是我国最早生产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芯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电动机、发电机和铁芯等产品是公司当前的主要业务。而且,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公司的产品在特高压领域有所应用,并且占据一定的地位。

长高集团

总市值:52.17亿

净资产收益率:12.16%

每股收益:0.35元

市净率: 2.60

毛利率:36.16%

营业总收入: 11.07亿元 同比增长5.64%

目前,公司是我国规模较大的高压隔离开关企业之一,其次,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目前的业务基本上都是在输变电设备制造领域之中。公司作为一家电力设计等领域的集团,不仅拥有核心的技术,而且还给很多重大工程提供了设备产品的支持。

汉缆股份

总市值:154.70亿

净资产收益率:11.72%

每股收益:0.21元

市净率: 2.46

毛利率:25.18%

营业总收入: 61.56亿元 同比增长25.03%

公司是我国高压、超高压电力电缆相关技术研发的引领者,电线电缆等产品是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其次,公司是我国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和效益在行业中都处在首位,而且,公司的产品提供给我国一些知名企业。

许继电气

总市值:186.54亿

净资产收益率:6.49%

每股收益:0.57元

市净率: 2.01

毛利率:22.55%

营业总收入: 75.35亿元 同比增长14.3%

目前,公司主要是以电力设备为主,其次,公司的核心产品覆盖了电力系统的各个环节,业务主要是电力系统设备的研究和销售。而且,公司在特高压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地位,这为公司的相关产业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