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750MW!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厂房基坑开挖完成

日期:2021-11-08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葛洲坝市政公司 冯林 王维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8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葛洲坝 中国能建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

10月2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厂房基坑开挖顺利完成。

该厂房位于原始河床上,基坑最大开挖深度约34.7米,开挖土石方量合计24.1万立方米。面对基岩完整性较差、基坑边坡渗水面多、开挖过程中易发生变形等不利因素影响,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市政公司项目部设立党员责任组,组建基坑抽水专班,并利用测量仪器、无人机等高新技术设备加强现场边坡变形监测、严防因渗水诱发各类事故,积极推行"安全生产作业表单"应用,常态化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及VR安全体验教育,强化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建设,并以创建精品工程为目标,严格执行质量规范标准,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确保厂房基坑顺利开挖。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十二个试点项目之一。工程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装机容量75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为18.93亿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