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大-南瑞继远电网新型电力系统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日期:2021-10-20    来源:国电南瑞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瑞 继远电网 新型电力系统

2021年10月14日,国电南瑞继远电网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中国科大举行共建新型电力系统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中国科大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南瑞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党委委员郑玉平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夕云参加活动。

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

据悉,新型电力系统联合实验室将聚焦“双碳”目标,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研发需求,依托“科学家+工程师”联合研发团队,推动新能源应用、电化学储能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传感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前瞻性技术、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加快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双方继往合作情况

中国科大在前沿科学、高新技术领域取得诸多标志性成果,在能源、材料学科建设上具有国际领先的科研水平,拥有3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个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全面支撑新形势下能源产业应用型创新成果研究。国电南瑞继远电网是以音视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主流提供商,通过持续自主创新,实现“大云物移智链”、“互联网+”等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此前,双方在产学研用方面进行合作,前期建设的“中国科大先研院-南瑞继远电网电力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已取得丰硕成果。研究团队共同开展行业领先的自主可控变电站辅助设备及变电站综合智能防误产品开发;率先在输变电人工智能应用方面开展合作,建设电力设备“智能+”平台,支撑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古泉换流站智能巡检等重大工程。

未来,面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双方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加速创新链产业链对接融合,深化跨学科跨学院的校企合作,打造高标准高水平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平台,形成更多更务实的研究成果,实现长期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为推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