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拟在2035年前投运10台核电机组

日期:2021-11-02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电厂 核电项目

2021年10月27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总经理阿列克谢·利哈乔夫(Alexey Likhachev)表示,Rosatom计划到2035年在国内建设10台大型核电机组,并在后续几年内每年投运两台以上机组。

据介绍,2020年Rosatom投资总额为5240亿卢布(约合74亿美元),2021年和2022年的投资目标分别为7710亿卢布(约合109亿美元)和1.2万亿卢布(约合169亿美元)。新核电机组旨在取代即将退役的核电装机容量,并在本世纪三、四十年代增加核电在俄罗斯电力结构中的份额,其中部分新机组或将采用快堆设计。

利哈切夫指出,Rosatom“突破”项目正在开发的快堆技术,将使该公司在新核能技术方面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2021年6月8日,Rosatom发布声明称,“突破”项目包括在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体公司建设Brest-OD-300铅冷快堆。该设计是Brest-1200快堆的前身。此外,该公司还在别洛雅尔斯基(Beloyarsk)核电厂址建设两座钠冷快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