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武汉数字电网一张图”建成投用

日期:2021-10-28    来源:汉新闻  作者:黄鹏 陈哲峰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数字电网 武汉电网 电网企业

记者10月26号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获悉,“武汉数字电网一张图”已正式建成投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实现了预先感知、主动抢修、全程在线、智能指挥等功能。

“武汉数字电网一张图”基于实景地图,展示武汉电网全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随意点开一支维修队伍图标,就可以和维修人员现场连线,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当设备突发故障,该系统能够主动感知,智能研判停电设备,自动生成抢修工单,指挥中心可以立即通知人员赶赴现场抢修。时间从10分钟以上降低到3分钟,实现故障抢修比客户报修快一步。

得益于“武汉数字电网一张图”,7月份以来全市供电故障抢修到达现场平均时长同比缩短10%,故障修复平均用时同比缩短13%,户均停电时长同比下降34%,客户投诉同比下降81%。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程应钊表示,“今年年底,客户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湖北电力小助手,通过交互可视化的方式,知道抢修人员的进度和来电的时间,能够大大提高客户的电力获得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