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投资60亿元!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正式奠基

日期:2021-10-14    来源:远东股份 600869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控股集团 极米科技 电线电缆

10月13日,由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仪式现场

宜宾市委副书记廖文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华兵,市政府副市长何永宏,市政协副主席马利春,翠屏区委书记、三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宏彬,南溪区委书记罗春涛,以及宜宾市直有关部门、三江新区、南溪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陶学周主持。

同时,受邀参加的还有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文,海南碧凯药业董事长徐朗,湖南景达生物董事长陈玉,无锡市道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曙,西安航天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毅松及其他企业代表、银行机构、行业专家、学者等。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远东股份产业董事长蒋承志,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远东股份首席执行官蒋华君,集团董事兼总裁、远东产融董事长兼总经理郎华,集团董事、远东股份首席人力资源官、远东电气总经理蒋承宏等远东高管团队一行出席。

落户四川宜宾南溪经济开发区的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是远东抢抓发展机遇和品牌红利,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份额的战略之举,同时也是响应国家在中西部地区成渝双圈发展战略,助力宜宾打造万亿级锂电生产基地的有力举措。

该产业园占地面积99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总投资60亿元,园内设“新基建用高端电线电缆研发生产基地”和“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用高精铜箔研发生产基地”,聚焦公司三大核心业务中的智能缆网、智能电池板块,是集研发、办公、生产、物流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产业集群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远东“二次创业”路上新的发展引擎。

陶学周主持启动仪式

袁华兵致辞

袁华兵表示,今天项目的启动,既是落实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又是远东布局宜宾、扎根宜宾的重要环节,更是政企双方相互信任、大力支持的结果,为我市今年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袁华兵希望,远东和项目建设单位树牢精品意识,集中精干骨干力量,加快项目建设,把好质量关口,全力将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早建成、早投产、早出效益。三江新区、南溪区和全市有关职能部门要竭诚为远东控股集团提供最周到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共同将宜宾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

蒋锡培致辞

蒋锡培表示,今天我们相聚宜宾,共同见证远东股份宜宾智能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了全球瞩目的发展成绩,这些成绩都归功于党的领导,各级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社会各界的支持,当然也离不开全体企业家共同的努力。

蒋锡培提出,宜宾政府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一心发展经济,在全国经济发展当中,树立了良好的示范和榜样,可称为“宜宾模式、宜宾速度”,并在全国坚持招引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来宜宾发展。这份诚心、这份热心,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也让很多企业家为之心动,从而行动。

蒋锡培谈到,远东36年来始终以客户为核心,以奋斗贡献者为本,为客户、为社会解决实质性问题,坚持实业、坚守主业,把智能缆网打造成全球领先的企业,智能电池、高精铜箔、智慧机场业务也都有成为全球数一不数二企业的潜力。

罗春涛发言

罗春涛表示,大项目培育新引擎,大企业成就大发展,南溪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她代表南溪区郑重表态:“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换届后的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全力激活发展新动能,主动借三江之势、集全区之智、聚全区之力,集中精干骨干力量,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早投产早见效,早日建成‘共建共享’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兰宏彬发言

兰宏彬指出,“共建共享安全、绿色、美好生活”是远东控股集团的发展愿景,共建共享、开放包容也是三江新区和南溪区的发展实践。三江新区作为四川省首个省级新区,既是支撑宜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芯”又是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他郑重表态:“我们将持续弘扬实干担当精神,持续优化‘终身保姆、贴身管家、私人订制’服务,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廖文彬宣布产业园正式开工

奠基培土仪式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两大战略的实施,四川等地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有力推动了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也将为远东产品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和用武之地。

厂区北侧鸟瞰图

依托远东强大的研发制造实力以及产业园强大的产能实力,该项目将建设形成新能源汽车用智能线缆和交直流充电桩专用电缆、城际轨道交通用环保电缆、智能配电网用智能环保电缆、数据中心与高端装备用智能电缆等共计约21.5万公里、绝缘电线约210万公里生产规模,年产高精度铜箔5万吨等。

立足智慧能源、智慧城市,该项目是远东布局中西部地区市场蓝图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优质的服务,打造领先的全产业链服务的战略保障体系。

未来,远东将以产业园奠基为契机,全面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号召,进一步整合好各方资源,以更高追求、更远视野、更强动力圆满完成生产任务,实现产业的智能化制造能力升级和结构升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