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知识体系理论成果获得认可——两篇论文获评“2021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优秀论文”

日期:2021-10-25    来源:中电普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5
1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普华 新型电力系统 双碳目标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普华”)《基于知识库的制造业能耗优化平台技术研究》、《基于知识流的物联感知》两篇论文在10月22日结束的“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推进行业数智转型”为主题的2021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荣获“2021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优秀论文”,并受邀在年会分论坛进行论文演讲,论文还将发表于核心期刊《电信科学》(ISSN:1000-0801/CN 11-2103/TN)上。

数字化创新应用是辅助企业实现能耗优化的有效途径,《基于知识库的制造业能耗优化平台技术研究》是围绕能耗设备并通过设备自身结构特性、设备运行状态、产品生产制造信息、运行环境及生产影响事件等的综合数据的整合、构建设备能耗相关知识库、形成能耗计算分析模型,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通过搭建大数据分析平台,利用机器学习、可视化分析等智能化手段实现企业用电能耗的分析的优化与建议。论文以汽车制造业为例,给出了一种企业能耗优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对制造业实现碳中和、碳达峰具有现实意义。

《基于知识流的物联感知》为感知技术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将知识流的思想迁移到物联感知的整个过程,实现物联状态全面感知。知识流的过程可实现知识交互、知识挖掘、知识融合以及知识处理分析。论文将基于知识流的物联感知概括为:物联感知过程中知识流动过程或知识处理及应用机制,即数据交互传递以及数据分析处理和应用。

在后续的工作中,中电普华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将紧紧围绕知识体系服务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等热点深入开展研究,为有效推动行业进步的做出应有的贡献,助力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