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恐将面临电力供应短缺

日期:2021-10-2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5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电力系统 国家电网

哈萨克斯坦国家电网公司(KEGOC)当天发布消息称,随着“数字挖矿”对电力的需求急剧攀升(用电负荷超过1000兆瓦),加之电厂故障率提高,哈国内电力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得益于哈国家电网公司及时采取措施,并与周边电力系统开展合作,哈电力供应形势总体稳定。

消息称,在电厂发电量减少的背景下,为最大限度避免限电,哈能源部会同国家电网公司,共同制定多项措施以满足消费者用电需求,包括要求电厂尽快淘汰更新落后设备,消除断电风险,相关措施将于2021年10月底生效。同时,出台相关法律规定,要求避免因电厂事故导致电力短缺,并敦促电厂进行全面检修。如果所采取的措施效果不佳且不得不实施拉闸限电,根据相关法律修正案,将优先对从事“数字挖矿”活动的消费者实施限电。

居民供电由不属于哈国家电网公司的地区电网公司负责。地区电网公司可自行决定如何进行电力分配,以及对何种消费者实施限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