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福建院参建的越南金瓯3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1-10-22    来源:福建院  作者:林东霞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2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日前,福建院参建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越南金瓯3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打下第一根工程桩,标志着该项目海上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该项目位于越南最南端金瓯省,分A、B、C、D区,计划布置75台单机容量5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50兆瓦,是截至目前整个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开工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4.9亿千瓦时,可满足越南当地25万居民的平均年用电需求。福建院作为金瓯3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A 、C区的联合体总承包成员以及独立承担整体项目的设计单位参与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序推进各阶段工程目标,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产。

自今年越南金瓯海上风电项目总承包合同签约以来,福建院高效调配各相关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团队,迅速投入到项目的设计工作中。该项目风机基础采用的PHC群桩设计方案,在国内海上风电尚无实施经验、无任何参考资料。尽管如此,项目设计团队克服种种困难,与越南前方团队通力配合,不断完善项目资料,收集越南同类型已建项目资料,在短短的一个半月内完成了通常需要三个月完成的首批风机桩基图纸的设计工作。为全力保障项目现场如期开工,项目团队与业主召开设计图审会,认真、细致、及时地回答业主工程师提出的各类问题,首批图纸在不到十天的时间内,就获得业主的审批通过,创造了“福建院速度”。福建院也成为了中国电建集团首家开展海上风电PHC群桩设计方案的成员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