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解振华:碳达峰碳中和需各地科学有序落实

日期:2021-10-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卢奇秀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碳排放

10月19日,“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世界各国正携手努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巴黎协定》,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需要各地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地加以落实。山东省目前正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决心和勇气大胆探索,率先实践,低碳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其中,烟台市大力发展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城市、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在全国范围内发挥了较好的先行示范作用。

城市是人类生产生活和碳排放最集中的区域,采取积极的气候行动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意义重大,这正是推动能源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升级、生态环境改善,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烟台市提出围绕率先建设智能低碳城市的目标,着力发展低碳关键技术和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清洁能源基地,着力优化全域能源网、交通网、智慧网、市政网等低碳基础设施,着力推进低碳产业园区和居民社区示范建设的工作思路,是对我国城市实现低碳发展的重要探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