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古丈县断龙山镇:改造农村室内老旧电线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1-10-19    来源:红网时刻客户端  作者:高诗琪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9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木房电气线路 电气线路改造 触电事故 电气火灾事故

10月18日讯 为切实消除电气火灾隐患,规范用电线路设备安装和使用,预防和减少因电气引发火灾和各类触电事故,遏制电气火灾事故高发态势,湘西州古丈县断龙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室内老旧电气线路改造工作,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断龙山镇召开农村木房电气线路改造推进会议

安排部署,拧紧安全“总开关”。断龙山镇高度重视农村室内老旧电气线路改造工作,及时召开了镇农村木房电气线路改造推进会,对镇域电气线路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断龙山镇关于做好农村室内老旧电气线路改造工作的通知》,细化具体方案,明确整治标准,指定专人负责,将年度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村,并将各村完成情况纳入村干部绩效考核内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县消防救援大队和科工信局指导电路整治工作

排查整治,筑牢隐患“防火墙”。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进村入户进行老旧木房线路排查,计划改造318户,目前已改造完成328户,完成比例103.14%。本次线路改造,针对木质结构房屋和砖木混合房屋采用截面积为6平方毫米的进户主线,2.5平方毫米的灯电源线,1.5平方毫米的开关线,室内走线全程使用PVC阻燃绝缘套管进行保护。整户用电区域全部改造,改造完成后全部拆除老旧线路。在改造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科工信局对断龙山镇线路老化整改进行了现场指导,确保改造工作持续有力推进。

入户宣传政策并进行隐患线路整改

增强意识,绷紧防范“安全弦”。为了确保村民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镇村干部通过多次入户的方式,宣传老旧电气线路改造政策,加强群众防范风险意识,全面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