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2021年1-9月印度新增风电1.24GW 同比翻一番

日期:2021-10-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容量 风能市场 海上风资源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印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384兆瓦,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60%。

2021年1-9月,印度新增风电1.24吉瓦,较之去年同期的619兆瓦同比增长了101.37%。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印度的累计风电装机量为39.87吉瓦。2021年第三季度的很大一部分安装来自泰米尔纳德邦、古吉拉特邦和卡纳塔克邦。

古吉拉特邦在2021年第三季度安装了135兆瓦的风电容量。该邦拥有22%的市场份额。该邦的累计装机量在全国排名第二,风电装机容量为 8.91吉瓦。泰米尔纳德邦在本季度增加了87兆瓦的容量。以9.8吉瓦的风电装机容量占据全国总装机容量的25%份额。

卡纳塔克邦在第三季度安装了63兆瓦的风电装机容量,累计风电容量为5吉瓦,占13%的市场份额。马哈拉施特拉邦在2021年第三季度没有安装任何风电装机容量,但拥有该国13%的装机容量,总风电装机容量为5.01吉瓦。

拉贾斯坦邦本季度总装机容量为4.32吉瓦,位居前五,占市场份额的11%。但是,该州在2021年第三季度没有安装任何新的风电装机容量。

2021年6月,全球风能委员会和MEC Intelligence发布了2025年印度风能市场展望报告预测,全球第四大风电市场将在2021-2025年间增加近20.2吉瓦的新增风电装机容量。

印度政府还在评估泰米尔纳德邦和古吉拉特邦沿海指定地点的海上风资源潜力。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为海上风电开发制定路线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