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西能源订单锐减前三季预亏超1.8亿

日期:2021-10-15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西能源 经营业绩 水电 火电

10月13日晚,华西能源发布公告显示,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亿元-2.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同日,华西能源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黎仁超所持本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约2.16亿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的79.42%,占公司总股本的18.31%。

同时,黎仁超所持华西能源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6805.28万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的25%,占公司总股本的5.76%。

10月13日晚,华西能源发布公告显示,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亿元-2.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为盈利2037.14万元。

华西能源表示,前三季度,行业竞争加剧,新增订单减少;新开工项目减少,在建项目执行进度放缓,完工产品同比下降;受资金限制,新型炼镁、矿物铸件等新业务进展缓慢。以上多项不利因素预计将对2021年1-3季度的经营业绩产生较为明显的不利影响。

从单季度上看,华西能源一季度和二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4.36亿元和1.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2.36%和-52.93%;净利润分别为-5404.92万元和-1.0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3.76%和-429.35%。

由此推算,华西能源三季度亏损金额在0.76亿元至1.46亿元之间,亏损金额有可能环比扩大;而公司2020年三季度盈利719.47万元,目前由盈转亏。

华西能源所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装备制造、工程总包、投资营运等三大业务板块。

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华西能源共签订各类订单合同累计金额3.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3.43%。

华西能源介绍,受资金限制,鹰潭泓腾铜加工项目终止,新型炼镁材料等新业务项目实施进展缓慢,原材料采购和产品交付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长期以来,我国能源结构呈现“以煤为主”的格局,火力发电占据了全国发电量的主要市场。

随着环境保护要求的提高和节能减排力度的加强,近年来我国能源结构正逐渐发生变化,水电、核电以及风电、光电、生物质发电等清洁能源、新能源装机容量增加,火电占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

在此背景下,华西能源的经营业绩已持续三年下滑。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华西能源营业收入分别为36.48亿元、36.23亿元和22.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77%、-0.67%和-39.08%,连续三年下滑;净利润分别为-1.42亿元、3665.58万元和-4.6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3.80%、125.77%和-1370.60%,盈利能力十分不稳定。

业绩持续下滑之下,华西能源实际控制人也出现大比例质押和冻结。

10月13日晚间,华西能源公告称,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系统查询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黎仁超共计持有公司股份约2.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5%;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约2.16亿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的79.42%,占公司总股本的18.31%。

同时,黎仁超所持华西能源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6805.28万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的25%,占公司总股本的5.76%。

华西能源表示,本次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主要原因及具体情况上市公司暂时无法获悉。上述司法冻结与公司无关,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