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电网:预计冬季电力最大负荷将达10亿千瓦,超历史同期

日期:2021-10-14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4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有序用电 全社会用电量 国家电网

10月13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市场营销部主任李明表示,年初以来,我国经济稳定恢复,支撑电力需求保持了旺盛增长。1-9月份,国家电网经营区全社会用电量达到4.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近13%。迎峰度夏期间,最大负荷达到9.48亿千瓦,同比增长8.3%,多地省级电网最大负荷超过历史最高水平。9月份以来,电力供需形势持续紧张,国家电网经营区有17个省份实施了有序用电,日最大规模已经超过了3900万千瓦,影响程度远超今年年初极寒天气和夏季负荷高峰时段。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暖保供保民生工作。近期,政府部门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部署,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落实,第一时间建立了保供电应急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建立了日报告、日协调、日会商制度,出台有力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可以说,有效保障了国庆期间电力有序供应。

即将进入冬季,这个期间北方地区处于用电高峰期,又是水电枯水期,水电电量大幅下降,还有热电联产机组供暖期,这是“三期相遇”。这个时期电力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最大负荷将达到10亿千瓦,超过历史同期的9.7亿千瓦电力水平。总体来看,在这个期间,还是一个紧平衡状态,局部也存在硬缺口,电网的保供电压力还是较大的。

国家电网作为央企,将牢牢扛起电力保供电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更实作风,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具体措施:一是要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优势,统筹电力电量平衡。二是加强发电机组并网管理,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三是配合政府科学优化并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严格管控“两高”项目用电需求。四是强化优质服务,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回应社会关切,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与大家一道守护好万家灯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