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快速响应 做好山西防汛保电工作

日期:2021-10-14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能源安全 电力企业

国庆期间,山西遭遇罕见的60小时持续降雨,大部分地区创下累计降雨记录。强降雨导致多地接连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严重。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全力以赴快速响应,有序做好各地防汛保电工作,充分发挥电力“特种部队”的作用,全力恢复太原、临汾、晋中、长治等地因降雨受损线路,以实际行动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节日期间,国网山西电力共安排值班4613人次,输变电设备巡视3495人次,应急抢修人员待命3603人,车辆1200辆。无人值班站恢复有(少)人值班115座,其中500千伏28座、220千伏60座、110千伏27座。国网加强输电通道和变电站防汛特巡,安排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特巡及无人机巡检1157条,处置隐患76处;开展变电站特巡及红外测温,覆盖50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2座、220千伏变电站118座、110千伏变电站143座。

国网山西输电检修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在雨后的各条超(特)高压输电线路通道内开展特巡。与此同时,在晋东南等降雨地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与杆塔所在地护线员的沟通联系工作,以小时为单位进行信息收集,确保全省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目前,我们密切关注辖区内地质灾害情况,加大重要设备、区段的特巡特护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全省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输电检修公司运检部副主任李杰说。

据国网山西电力智能调控中心消息,在降雨的4天里,山西全省超过100条超(特)高压线路受到影响但未引起故障。“国庆假期的每一天,我们在系统后台进行着12小时不间断的轮巡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隐患。”该公司监控值班员樊霞说。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汾河运城段防汛保供电应急工作组,市、县公司同步启动应急机制,一线人员24小时关注汾河流量和沿汾变电站、输电线路、变台等供电设施运行情况。针对灾情较重的稷山、新绛两县,运城公司成立7支应急抢修队伍共70名抢险队员、22辆抢修车辆就近随时待命,坚决做到“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全力保障防汛抢险电力供应及人民生活用电。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应急响应,组织人员对受损设备进行现场勘察、确定抢修方案,昼夜奋战恢复供电,同时向区域居民及用户做好停电宣传,利用微信群实时发布抢修进度,争取用户最大的理解。面对浮山、汾西、古县、永和、大宁、隰县等地出现的杆塔倾斜、变台塌陷等设备受损情况,各级抢修人员不畏艰难、充分利用雨停间歇期,快速组织现场抢修恢复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