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Hesselo海上风电场招标暂停 丹麦拟邀开发商审查海底数据

日期:2021-10-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输电系统 风电场

丹麦能源署和输电系统运营商Energinet近日邀请潜在开发商审查与 Hesselo海上风电场暂停招标有关的海底数据。

初步调查显示,计划中的风电场容量为800兆瓦至1,200兆瓦,在海底下有软粘土地层,因此招标于6月搁置。

该机构当时表示,由于需要进一步分析初步现场调查的结果,表明现场条件不如筛选报告中最初规定的有利,因此招标已暂停。它补充说,不太有利的条件可能会导致与安装有关的技术挑战。

根据2018年能源协议,Hesselo计划成为第二个风电场,该协议要求到2030年在丹麦部署三个新的大型海上风电场,至少800 兆瓦。

现在邀请潜在开发商参加从10 月下旬至11月下旬举行的虚拟技术对话,讨论海床条件是否在商定的框架内对风电场的发展构成障碍,包括补贴计划——差价合约(CfD),目标容量和预定完成时间等。

然后,丹麦能源署将决定招标是否可以在当前框架下继续进行,或者是否需要新的政治决策,在这种情况下,应重新评估风电场是否仍应建在 Hesselo 地区或其他地点。

与此同时,丹麦能源署表示已开始根据2018年能源协议筛选第二个风电场的替代区域。它正在考虑缩小的Hesselo区域和其他一些站点,例如Kriegers Flak 2和North Sea 1号风电场,这是计划中的 Thor 海上风电场以南的一个区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