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2.1GW!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投入运行

日期:2021-10-11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李采文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1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长龙山抽水蓄能

9月29日,由水电十四局承担安装和调试的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圆满完成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单级抽蓄机组中最大发电水头为世界第一、抽水扬程为世界第二的超高水头、超高转速、大容量可逆式机组已有两台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行。

长龙山抽水蓄能共安装6台单机容量350兆瓦容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100兆瓦。是全国唯一在同一个抽蓄电站厂房内连续布置两种不同高额定转速抽蓄机组的厂房,布置复杂程度高,机组及结构振动控制要求高。

电站2号机组继8月4日一次性启动成功,先后顺利完成水轮机方向和水泵方向的各项试验、涉网试验:9月6日完成双机同时甩50%负荷试验;9月7日完成双机同时甩75%负荷试验;9月11日完成双机同时甩100%负荷试验;9月14日正式进入15天考核试运行。试验结果表明,各系统设备控制流程及动作正确,机组调速器动态品质满足设计要求,各部位压力及压力脉动满足调保计算要求,机组瓦温、振动、摆度等各项运行参数均优于三峡企标优良标准,且各轴承摆度全部小于10道(0.1毫米),这是以长龙山电站1号机组为代表的抽蓄机组摆度进入“个位数时代”后的又一代表性机组。

电站2号机组正式投产,标志着承建企业完全掌握了世界级超高水头大型抽水蓄能机组安装和调试技术。已形成了独立、完整的抽水蓄能机组安装体系,成功培养了涵盖前期筹建、项目施工及机组调试等年轻有为的技术服务和项目管理队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