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世界首台100万千瓦水电机组通过 “首稳百日”

日期:2021-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曰滨 王琳

国际电力网

2021
10/09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机组 哈电集团 白鹤滩电站

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于10月6日发布消息,由该公司研制的全球首台100万千瓦水电机组——白鹤滩电站14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2400小时,率先通过“首稳百日”的考核,机组各项数据指标均优于白鹤滩精品机组标准。

首稳百日,是指新投产发电的机组连续运行百日,全面通过机组制造性能、安装质量的检验考核。白鹤滩14号机组一次性通过“首稳百日”的运行考核,再次证明该机组的技术水平、制造工艺与安装质量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白鹤滩水电站装机总容量1600万千瓦,哈电电机负责右岸全部8台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的研制。在百万千瓦机组的研制中,哈电电机实现了两大创新:一是发电机从原来的80万千瓦跃升到现在的100万千瓦;二是水轮机采用了长短叶片转轮,同时实现了宽负荷高效稳定运行。

2021年5月14日,白鹤滩右岸电站14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6月26日12时48分,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首稳百日”考核运行期。自投产发电以来,白鹤滩14号机组累计发电量约21.91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87.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8.4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