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

日期:2021-10-09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胡超群 徐郑源

国际电力网

2021
10/09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机组 水力发电

9月30日上午11时,由水电八局承建的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首台(1#)机组转子顺利吊入机坑,标志着1#机组安装全面步入总装阶段。

宗格鲁水电站位于尼日利亚卡杜纳河中上游,距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约150km,电站正常蓄水位230米,水库总库容114.19亿立方米,调节库容26.67亿立方米,电站共布置4台额定容量175MW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00MW,多年平均发电量26.4亿千瓦时。

1号机组转子主要由中心体、转子支臂、大立筋、磁轭、磁极等部件构成,最大直径11.95米,高度2.1米,总重约466吨,是水轮发电机的核心部件,也是重量最重、安装难度最大的部件之一,用以产生磁场、转换能量,并提供机组运行时的转动惯量。这台转子先后经过转子支架组装焊接、大立筋加工、磁轭叠装、转子热套、磁极挂装及耐压试验等6道主要工序,在转子组装过程中,项目部精心施工,严抓质量和安全,顺利完成了转子组装全部工序。

据悉,宗格鲁水电站是尼日利亚境内在建最大水电工程,项目建成发电后,将有效缓解尼日利亚电力紧张的局面,对于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