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谈电力短缺风险

日期:2021-10-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1
10/0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电站 可再生能源发电 电力生产量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当天出席媒体吹风会,就电力供应短缺可能引发风险问题发表看法。

米表示,据统计,哈全国电力生产和消耗仅过去一年内就增长了7%,增幅十分可观,必须针对这一趋势做出相应决策。首先要确保哈国家电网公司(KEGOC)作为电力系统中枢,有权在可能出现供电短缺的情况下采取措施限制或减少电力消耗,特别是针对挖矿数据中心的耗电。其次是要解决为新建电力产能提供技术保障的问题。第三,哈数字挖矿市场需要发展,也将会发展。哈具备发展数字挖矿行业的良好条件,但必须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潜力相结合。如果挖矿公司有电力需求,可以通过建设新的可再生能源电站来解决。

米指出,未来5年,哈计划新建3000兆瓦燃气电站,足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电力短缺风险。除燃气电站外,还计划建设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预计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在国家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将从目前的3%升至6%,到2030年进一步升至15%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