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欧洲能源危机将影响矿企长期电力交易

日期:2021-09-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电力企业

瑞典的Boliden AB表示,欧洲的能源紧缩将证明不仅仅是矿业公司的短期头痛,因为价格飙升将在长期电力合同中得到反应。

采矿业是最新发出警告称其正受到电价飙升打击的行业。随着铜和锌等金属生产商为矿山和冶炼厂供电以减少污染,电力成本对其利润变得更加重要。

金属生产商Boliden的能源副总裁Mats Gustavsson在接受采访时说,Boliden尚未因能源价格飙升而被迫缩减运营或减产,但成本正在上升,不愿透露更多细节。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在挪威签署了一份新的长期电力供应合同,正在升级一家冶炼厂。

“波动性将继续存在,”Gustavsson说,“危险的是最低价格一直在上涨。因此,如果你想对冲自己,你将付出更高的代价。”

Boliden在爱尔兰经营着欧洲最大的锌矿,该国的电网运营商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可能会导致停电。Gustavsson 表示,该公司尚未在那里遇到任何直接问题,但情况“很艰难”。

尽管本周能源价格略有下降,但Gustavsson预计危机远未结束。他列举了稳定生产的核电厂、燃煤电厂和燃气电厂的退役,这是飙升背后的根本原因。这使得市场更加依赖风能和太阳能的间歇性供应。

“如果欧洲和瑞典的情况看起来像现在这样,而且没有根本性的变化,那么,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在11月中旬出现零下5-10摄氏度的寒潮,情况会怎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