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英国在摩洛哥建设大型风电光伏项目通过海底电缆向英国送电

日期:2021-09-2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风电光伏项目 英国电力

英国公司Xlinks宣布在摩洛哥投资建设太阳能和风能(命名为“摩洛哥-英国电力”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千米,将通过3800公里高压直流海底电缆与英国相连送电。

摩洛哥-英国电力项目将在Guelim-Oued Noun地区每天平均发电20多个小时,总装机容量为3.6吉瓦,到2030年可为英国有700多万户家庭提供低价的清洁能源。如果项目采用英国政府的差价合同(CfD)机制,Xlinks公司将成为英国财政部的净贡献者。Xlinks将不需要政府补贴或融资,并将以每兆瓦小时48英镑的差价合约价格提供能源,其价格低于英国能源部(BEIS)的能源价格中值预测,这意味着项目将为消费者带来净收益。

除了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的稳定输出外,项目还包括20吉瓦时/5吉瓦的电池储能设施确保全天都能提供发电,从而为英国提供一个专用的、近乎稳定的和可预测的可再生能源来源。当发电量因风力低和日照时间短而下降时,Xlinks将利用摩洛哥南部的高太阳辐照度以及持续的对流沙漠风,提供零碳电力的替代来源。

Xlinks将通过四条海底高压直流(HVDC)电缆直接连接英国电网。3800公里的HVDC互联线路将铺设在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海岸附近的水域,然后通过德文郡阿尔韦迪斯科特的两个1.8吉瓦连接点连接到英国电网。

为了制造所需的HVDC互连电缆,Xlinks将通过一家名为XLCC的专用电缆供应系统公司,在英国创建一个以出口为主导的电缆制造工厂,在2024年前提供大约1350个新的、永久性的地区工作岗位。工厂位于亨特斯顿和塔尔博特港的协议已经签署,规划许可申请正在进行中。对英国新的高压直流电缆行业的投资也将推动供应链生态系统,包括钢铁制造、工厂建设和装修、电缆铺设船的造船以及工厂的支持服务。

在摩洛哥-英国电力启动之际,英国正进入向清洁能源过渡的关键阶段。2020年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化石燃料,但要在2035年实现零碳电力系统,符合英国第6个碳预算要求,将需要更大的清洁和负担得起的基本负荷能源供应。

该项目还将为摩洛哥提供大量附加值。它将推动本地制造的太阳能和风能组件的生产,以及大量本地土木工程,此外,在施工期间将创造近10000个就业机会,其中2000个将成为永久性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