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辽宁省开启有序用电措施应对电力紧张局面

日期:2021-09-27    来源:辽宁新闻  作者:孔祥东 陈林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有序用电 全社会用电量 电力行业

记者从9月26日召开的全省电力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9月10日起,受辽宁省用电能力大幅增长和发电能力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辽宁省电力供应在用电高峰时段已不能满足全部企业的用电需求。依据国务院颁布的《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和《2021年辽宁省有序用电方案》,辽宁省启动有序用电措施。

有序用电措施优先保障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用户,危险化学品生产、矿井等停电将导致重大人身伤害或设备严重损坏企业的保安负荷,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用户,基础设施用户,农业生产以及国家重点工程、军工企业等用户的用电。同时,重点限制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限制类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或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的企业,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及其他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的用电。

初步预测,辽宁省电力紧张状态短期内难以缓解,对企业实施有序用电在短时间内可能会频繁启动。接下来,省市电力行业相关各单位将密切配合,加强电力供需平衡分析预测,尽快组织电源增加电力供应。同时,安排企业轮停生产。为方便企业提前安排用电计划,电力部门将把有序用电负荷缺口预测时间和预警等级发布时间由1天提前至3天。另外,辽宁省也将加强有序用电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尽量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尽量避开居民用户执行拉闸限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