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浙江石油首座千平方米光伏发电示范站建成

日期:2021-09-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伟东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6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屋顶光伏 光伏装机容量

近日,浙江石油首座千平方米规模光伏发电示范站——嘉兴城东路光伏发电站正式建成。该站充分利用现有加油站营业房及雨棚屋顶,可利用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是目前浙江石油光伏板规模和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

嘉兴城东路加油站光伏项目采用分布式光伏发电模式,总装机容量达到87.7千瓦,年发电量9.5万千瓦时,可完全满足油站日常照明及设备、洗车装置、IC卡营业厅的用电需求,同时还可将余电销售给国家电网,真正实现了光伏发电的绿色环保目标。该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年均可减排二氧化碳77吨,将持续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嘉兴石油在省公司的引导下,积极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发展,全面推进光伏发电站的建设进程。浙江石油预计在2021年末建成120座以上的光伏发电加油站,年发电量超4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3500吨。

嘉兴城东路光伏电站的建成是嘉兴石油坚定不移迈向净零排放,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实现能源洁净、多元、安全供给的创新举措,将积极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