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河北工程公司中标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C标

日期:2021-09-24    来源:河北工程公司  作者:牛儒凯 薛卿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4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工程 特高压工程

近日,河北工程公司中标国家电网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受端换流站土建施工C标段。

中标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梅家河村西侧,标段范围包括换流站直流场、联络变及无功场地、站前区等土建施工及钢结构安装工作,预计2022年9月完工。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项目的中标,是河北工程公司在电网业务领域的重大突破,通过本项目的业绩将积累具备承接特高压换流站土建主体标段的资格条件。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也是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工程之一,工程具有电压等级高、输送容量大、输电距离远等特点。工程总投资约270亿元,预计将带动电源、电工装备、用能设备、原材料等近20个上下游产业链产值110亿元,有望增加就业岗位近2500个。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在浙江省落地后,将和皖电东送的特高压线路形成支撑和呼应,提升浙江省电力供应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区域电网对台风、冰灾等自然灾害的抵抗能力,满足电网安全稳定的运行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