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国家电投天骄绿能10万千瓦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1-09-24    来源: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4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国家电投 光伏发电

9月22日,国家电投天骄绿能1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举行并网发电仪式,标志着工程全容量并网。该项目由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以下简称山东院)总承包,利用采煤沉陷区进行建设,实现矿区资源开发与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资源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该项目是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中的一个单体项目。整个50万千瓦工程总占地面积约4.2万亩,预计年发电量9亿度,减排二氧化碳84.1万吨。同时,项目上层空间用于发电,地面用于农林业种植,可发展特色果蔬采摘等旅游产业,打造智能光伏田园综合体。

建设过程中,山东院项目部提前策划,优化地质塌陷设计方案,采用去工业化外观设计,在整个基地竞赛中形成靓丽风景。同时,积极统筹协调资源,现场人员紧密配合,调配组件到货顺序,推动资源集约化、最大化利用,在基地竞赛中造价低、工期短、质量优,扩散了山东院在新能源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