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突发!4人被困!9月22日湖南某电厂4号除尘器垮塌事故简报

日期:2021-09-24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厂 电力安全 除尘器垮塌事故

2021年9月22日晚上20:40左右,湖南某电厂,布袋除尘器4号灰斗发生垮塌,下方9人有5人成功撤离,其中3人烫伤已送医院;另有4人被困,正在全力施救中(具体情况正核实)

2021年9月22日20:24左右,湖南某发电公司4号炉除尘器1、2通道及入口烟道发生垮塌,导致2人重度烧伤4人被压覆。

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现要求系统各单位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和加强现场作业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开展专项检查

(一)检查内容

1.检查料仓、粉仓、灰斗等设备及输灰管道外观是否正常,是否有漏灰等缺陷,输送装置是否正常运行。

2.检查料仓、粉仓、灰斗等设备料位计是否正常,是否高料位运行。

3.定期检测各相关部位的温度。

(二)注意事项

1.检查均应安排在白班进行,两人组队进行。

2.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汇报,特别是对于存在可能垮塌风险的场所(如尾部烟道、料仓、粉仓、灰斗等),要立即组织加装硬隔离措施,并悬挂警示牌,禁止人员逗留和通过。

3.对于异常情况,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题分析会,制定可靠措施(如停机),降低料位后才能进行消缺处理。

二、加强现场作业管理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现场作业,加强现场作业的风险辨识和现场安全管控;在不具备安全作业条件的情况下,现场必须停工。

(二)高风险作业必须严格执行规程和相关要求,做到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工作监护到位、安全监督到位。

(三)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讲一落实”制度,确保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和安全技术交底到位。

(四)如不必要,原则上夜间不进行消缺和作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