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重磅发布:2021年中国企业绿电交易十强榜

日期:2021-09-2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3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交易市场 绿色电力交易 电力企业

随着中国企业绿电交易市场的逐步成熟,彭博新能源财经推出绿电交易买卖双方排行榜,旨在标榜领先企业。此排行榜基于企业绿色电力交易协议规模的公开披露量,或自愿披露并经彭博新能源财经核查之后的交易规模。

01、排行榜制定目的

中国的企业绿电交易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之前各省参差的政策正逐渐统一。交易相关的信息及数据却日渐稀缺。过往绿电交易信息是帮助买方企业了解市场走向、评估绿电卖方的重要方式。依此,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排行榜聚焦于绿电交易电量规模领先的五家买方及五家卖方。

02、定义

排行榜的参考数据为绿电直购电的交易规模,直购电协议中明确包含卖方(发售一体的电力企业或独立售电公司)及企业买方,协议年限由月度至多年度不等,但排行榜依据仅包含当年期内消费的绿电。如协议签署规模为次年电量,则不计入当年排行当中,将会记入次年排行。若协议长度为多年,彭博新能源财经会尽可能与买卖双方确认当年电量,或将明确写出对于当年电量的计算假设。绿电购买意向或谅解备忘录所包含电量规模不计入排行。电力市场化交易中的其他交易形式,如电网采购、清洁供暖、发电权交易等,不计入企业绿电交易排行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