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山东一建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国家核电工程项目竣工验收

日期:2021-09-23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郑岩 崔璐璐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国家电投 核安全

近日,山东一建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国家核电工程项目竣工验收。

由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海阳核电一期工程2号机组常规岛及BOP工程于2010年6月20日开工;2012年9月12日主厂房结构施工到顶;2014年12月22日完成倒送厂用电;2018年10月10日实现核蒸汽汽轮机冲转;2018年10月13日并网发电;2019年1月9日完成168h满功率连续试运投入商业运行,机组各项参数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按照国家核电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的管理要求,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海阳核电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委员会由国家档案局、国家电投集团专家委、国家电投集团核能安全与发展部、国家电投集团审计部等13位委员组成。验收委员会成员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一致认为海阳核电工程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工程质量合格,运行安全可靠,经济、社会和环境收益良好,各单项验收均已完成,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并颁发了项目竣工验收证书。

作为全球首批、集团公司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山东电建一公司严格落实核安全文化理念,充分发扬“拼搏奉献、创新超越”的铁军精神,精心组织,密切协作,攻坚克难,坚持“四个凡事”,推行安全“六化管理”,创新实施了“STARE”五步工作法,着力构建“安全第一 质量第一”为核心的核安全文化体系,为工程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