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一重要输电线路因大火被关闭 电力缺口进一步扩大

日期:2021-09-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9/1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电力缺口 国家电网

综合媒体报道,近日,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表示,一条因火灾烧毁的关键电力电缆将在明年3月之前部分下线。现在已经导致大约相当于两座核电站发电量的电力缺口。对于电力的净进口国,这将在冬季到来之际加剧威胁英国的能源危机。

英国是电力的净进口国,而法国是其最大的电力供应国,输电缆线横跨英吉利海峡。英国总共有3000兆瓦的电力通过来自法国的电缆输入。

英国的一个换流站发生了一场大火,导致其中一条输电线被关闭。其中1000兆瓦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即所谓的IFA-2电缆。而在IFA-1 电缆剩余的2000MW中,有一半将保持离线状态,直到明年3月份。国家电网称,受影响的另一半可能从9月25日起恢复。现在已经导致大约相当于两座核电站发电量的电力缺口。

换流站发生事故的同时,无风的天气也让英国失去了另一个主要电力来源。核电淘汰加剧了电力短缺,燃煤电站已经退役,备用发电潜力也随之消失。

英国的情况是欧洲更广泛的能源危机的一部分,这促使各国政府开始采取行动减轻对消费者的影响。西班牙、希腊、法国和意大利都在考虑或制定措施,因为居民要为电费上涨做准备。投资银行高盛已就产业领域的停电风险发出警告。

英国本身已经在与能源短缺作斗争,天然气和电力价格日复一日地打破记录。就在英国经济从新冠大流行的最严重影响中复苏之际,能源紧缩加剧了对通货膨胀和对企业的潜在打击的担忧。英国如何熬过冬天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天气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