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华电与新疆签订《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9-16    来源:华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9/1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清洁能源基地 电力企业

9月7日至10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参加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并赴新疆区域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10日上午,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七十余家中央企业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主持会议。温枢刚出席会议,参观国资央企“十三五”时期援疆建疆成就展,代表中国华电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作交流发言。温枢刚指出,中国华电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和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疆新发展格局,践行胡杨精神和新疆兵团精神,高标准完成援疆各项任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华电力量。会上,华电新疆公司与喀什行政公署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9月7日,温枢刚来到中国华电定点帮扶的阿图什市,在松他克乡瓦克瓦克村,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庭院经济、特色产业等工作推进成效,听取瓦克瓦克村屋顶光伏项目、爱心积分超市运营情况汇报,与挂职干部、“第一书记”进行座谈,对扶贫干部聚焦精准、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温枢刚强调,援疆干部要珍惜锻炼机会,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9日,温枢刚赴新疆公司本部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新疆公司今年以来在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市场经营、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温枢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为抓手,立足新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特殊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抢抓机遇加快清洁能源项目发展速度。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加快清洁能源项目拓展,在提升清洁能源占比、打造华电战略性清洁能源基地中跑出“加速度”。三是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发挥企业规模优势,做强增量、做优存量,抓细抓实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加大对困难企业帮扶指导力度,持续推进“一厂一策”,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四是全面加快国企改革进程。要抓住国企改革创新机遇,优化管控体系,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区域公司自身建设,发挥区域公司能力,全力打造科学、高效、一流的区域公司。五是不断提升安全环保治理水平。要明确掌握安全环保风险点、重要危险源状况,履行好社会责任,夯实安全环保基础,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生态环保工作成效,确保安全环保可控在控。

调研期间,温枢刚还深入米东热电厂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燃煤保供等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员工。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新疆公司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