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力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促能源产业绿色低碳智慧升级

日期:2021-09-16    来源:中国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1
09/1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华为 能源产业

9月14日,中国电力华为在深圳华为总部基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新发展理念,聚焦“3060”双碳目标,携手共同促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智慧升级。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中国电力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工会代主席傅劲松,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邢清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该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和优势,按照平等尊重、开放公平、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深度创新融合,合力打造储能技术解决方案应用合作、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应用合作、综合智慧能源应用合作、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光伏合作、国际业务合作等多平台战略合作典范,加速转型发展,推动能源革命,高质量共建绿色低碳美好未来。

签约仪式前,贺徙与侯金龙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特征、新产业布局、商业模式创新、国际化发展等进行研讨交流。

贺徙介绍了中国电力重塑新定位,发力储能、绿电交通、分布式能源、绿电交易、县域开发、地热能等新赛道的战略发展方向。他表示,中国电力具有资金、资本、管理、人员队伍等方面的优势,不断突破传统能源企业定义,构建起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大平台。希望与华为公司加深务实合作,合力解决新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问题,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实现合作共赢。

侯金龙表示中国电力具有鲜明的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华为数字能源在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拥有技术优势,基于客户需求提供丰富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与广阔的空间,通过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分布式光伏、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用能场景落地,携手助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加速实现“3060”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研讨交流中,双方人员还就双方公司基本情况、战略合作方向及合作方案进行了汇报。

贺徙一行还参观了华为数字能源创新体验中心、华为储能系统集装箱以及华为企业ICT展厅,详细了解了华为在数字能源产业、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前沿科技与应用成果。

中国电力副总监牛贵宇,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智能光伏业务总裁陈国光,中国电力发展部、战略部、市场营销部,中电智慧、新源智储,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