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江苏江阴高新区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项目进入项目审批最后阶段

日期:2021-09-14    来源:江阴市委宣传部

国际电力网

2021
09/1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网项目 配电网业务 增量配电网

日前,江阴高新区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项目进入了项目审批的最后阶段。在江阴市行政审批局和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人员的协同服务下,项目建设单位在拿到地后第一时间就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成为全市首个“拿地即开工”的市政公用项目。

由江阴德晟配售电有限公司建设的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项目,将新建一个110千伏的变电所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以服务高新区东部片区,满足区域未来用电需求。此次,该项目顺利实现“拿地即开工”,得益于市行政审批局和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在增量配电网项目审批过程中,江阴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审批,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则协助企业完成无锡市行政审批局项目核准,并负责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江阴德晟配售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一乙说:“项目落地高新区后,审批部门便主动与我们对接,及时告知审批所需材料。在办证过程中,他们提前受理材料,时间省下了、效率提高了,为项目顺利开工提供了保障。”

“拿地即开工”模式是江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创新举措,旨在有效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推动项目快速走完审批全流程,做到早开工、早建设,早落地、早投产。目前,江阴在工业仓储类项目上已经实现“拿地即开工”的常态化。下阶段,江阴将继续在项目审批上探索改革新举措,并把积累的审批经验运用到更广泛的项目类型上,在打造“更快速、更简便、更高效”的审批模式上实现新突破,助力江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