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新增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21-09-13    来源:天津电建  作者:刘佳

国际电力网

2021
09/1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中国能建 槽式光热集热管

近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新增"一种火力发电施工现场热处理工作专用的智能监控系统"、"一种槽式集热器真空管的运输及安装装置"、"一种火电压力管道质量检测装置"、"一种槽式光热集热管对口工装"、"一种可调型简易小口径管道弯管装置"等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些专利均具有较好应用前景,可广泛应用于工程建设。

其中,"一种火力发电施工现场热处理工作专用的智能监控系统"实用新型,用于合金钢焊缝焊后热处理工作的监控,当焊后热处理工作出现热电偶短路、超温、温差大、加热器断裂等异常现象时,该系统可触发设备断电保护,同时发出报警,有利于实时监控热处理工作,提升热处理作业安全性能。

"一种槽式集热器真空管的运输及安装装置",保证集热器真空管的平稳运输、便利安装,可有效避免集热器真空管运输安装过程中出现失真空、玻璃管破碎等情况,解决现有集热器真空管运输困难、安装调节困难的问题。

"一种火电压力管道质量检测装置",可保证涡流探头始终垂直于管道工件表面进行检测,从而大大提高检测准确性,同时可满足不同管径的管道检测。

"一种槽式光热集热管对口工装",可大幅减少对口时间,避免集热管焊接变形和损坏,提高对口速度,保证焊接质量。

"一种可调型简易小口径管道弯管装置",可满足不同直径、不同弯曲半径、不同角度的管道弯制作业,能保证管道弯制质量,优化作业工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经济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