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蒙东呼伦贝尔公司:服务“双碳”目标 助力“绿色”用电

日期:2021-09-09    来源: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9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绿色电力 光伏发电产业 碳达峰 碳中和

“今天我们来主要是针对咱们这个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勘查工作,了解一下贵公司有没有什么需求或者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8月27日,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一行人走进海拉尔热电厂对该公司正在筹备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实地勘查。

今年以来,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要求,紧抓新能源蓬勃发展的好机遇,在不断夯实网架基础,加快构建坚强电网的同时大力推进新能源合理布局、协调发展,认真整合协调各方面资源,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分布式光伏在保障电力供应中的重要作用。该公司结合地区电网实际,主动上门了解需求,提供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为做好此次新能源推广勘查工作,国网呼伦贝尔公司多部门联合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先后到扎泥河露天矿、雁南矿区、宝日希勒露天矿、海拉尔热电厂、东海拉尔发电厂,详细了解了几家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建设的装机容量、接入电压等级、接入点位置及负荷消纳情况等基础数据,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专属系统接入方案,携手共建,助力光伏发电项目稳步推进。

此外,该公司不断深入推进供电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技术支持、宣传推广、后期检修维护等周到细致的服务举措,引导和支持企业单位、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逐步扩大清洁能源装机并网容量,着力构建“以电为主、多能耦合、清洁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有效促进当地用能优化和清洁能源替代,努力为社会提供“省心电、省钱电、绿色电”。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地区清洁能源并网总容量已突破138万千瓦,对推动呼伦贝尔地区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国网呼伦贝尔公司将深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用心助力地方光伏发电产业持续发展,全力推动能源生产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利用高效化,全力构建内蒙古绿色电力双循环,护航地方经济绿色发展、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