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湘能农电服务有限公司:全面督导低电压治理工作

日期:2021-09-07    来源:红网时刻湘西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居民安全用电 湘西供电公司 低电压

8月24日至26日,湘西自治州湘能农电服务有限公司市场工程部及纪检人员前往泸溪、凤凰、古丈,对低电压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为保障居民安全用电和供电可靠性,消除用电高峰低电压问题,提升“两降两控”指标,以各支县供电公司配电部为项目管理部门,各农服分公司为实施主体的低电压治理工作正在全面铺开。

低电压具有季节性的特点,主要发生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春节)期间,占比可达到全年低电压问题的70%。经过对电压偏低的台区和户表梳理摸底,对台区户表接线、下户线线径、台区供电半径进行核查,对系统数据现场核查、对比分析,确定了造成低电压的原因。随后,湘西供电公司运检部制定了低电压专项治理方案,通过对台区老旧线路、下户线、配变变压器改造、合理增加台区布点,增大配变变压器容量、加大供电线路导线线径、缩短供电半径等有效的手段解决台区和户表电压合格率的问题,有效提高居民用电质量和可靠性。

此次督导,主要是对各农服分公司的低电压治理工作计划、工程量及辅助性材料的采购、使用进行现场督查,根据“管业务就要管廉洁”“管业务就要管监督”的要求,该公司纪检人员对可能存在的小微腐败和廉洁风险进行了提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