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莱荣高铁全线首条500kV高压线迁改工作启动

日期:2021-09-06    来源:山东海阳广播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铁电力 高压线 电力设施

近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莱荣高铁二标项目正式启动全线首条500kV超高压线路的停电迁改施工,预计于9月4日完成迁改工作,为莱荣高铁后续工程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莱荣高铁海阳段二标项目现场,需要迁改的500kV高压线路已经停电,工人正在进行耐张塔的架设作业。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迁改的高压线路位于崂山隧道出口,因原线路不能满足架空输电线路跨越铁路的相关要求,需将原有的4座直线塔进行拆除,新建两座直线塔以及两座耐张塔,迁改线路859米,以保障后期铁路的安全运行。


中铁四局莱荣铁路二标项目迁改分部经理孙涛表示:“这条超高压电电力线路是我们中国最大的核能发电项目海阳核电站的配出线路,它本次停电涉及到了197个铁塔,累计长度达到了84公里的范围。因此呢,我们拆改工作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本次迁改的500kV超高压线路,存在着电压等级高、停电影响范围大、停电周期短、施工难度大等难点,同时,施工工期将原计划12月底完成的施工,提前至9月初。为圆满完成迁改工作,项目部积极应对,从7月中旬组织工人开始进场进行塔基施工作业,8月27日完成全部前期准备工作。

中铁四局莱荣铁路二标项目迁改分部经理孙涛表示:“我们也是迅速启动采取了各种相应的措施,24小时不停工作业,终于在8月27日达到了停电条件。在接下来停电的九天时间内,我们准备投入150多名工人,数十台大型机械,确保按时完成送电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