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设计承建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工程商运

日期:2021-09-04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港股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直流输电线路 输电容量

9月1日,由中国能建中南院牵头设计、西北院、华东院参与设计,安徽电建一公司、西北城建、西北建投国际公司参建的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默拉直流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巴基斯坦默蒂亚里±660千伏换流站

自2018年12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中国能建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各种艰难挑战,从项目规划实施、现场安全管理、质量过程控制、属地用工规范等方面入手,确保工程各项指标满足规范要求,最终提前两个月实现机械竣工,关键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同类工程的最好水平,获得了巴方政府和企业的钦佩和赞赏。

默拉直流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唯一的输变电工程,也是巴基斯坦输变电领域向外资开放的首个落地项目,创造了巴基斯坦电压等级最高、输电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的输电大通道纪录。项目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660千伏直流输电技术,输送容量400万千瓦,包括两座±660千伏直流换流站、886公里直流输电线路及相关配套工程。

默拉直流工程的商运,是中国能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硕果,显着提升了巴基斯坦能源电力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是巴基斯坦南电北送的大动脉,为当地930万户家庭提供了稳定优质的电能,建设期为当地创造了7000个就业岗位,是中巴两国在能源领域实现互利共赢的生动实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