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新疆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3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 农村电网 乡村用电

“感谢党的好政策,电力延伸到家门口,刚刚盖好的安居房也可以用上电采暖了。”8月31日,家住阿勒泰市哈巴河县塔斯哈拉村村民卡德尔汗对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现场施工人员感激道。

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用电负荷大幅增长,部分县市出现线路“卡脖子”和设备“过负荷”现象,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为满足乡村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进程,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解决农村电网存在的安全隐患、负荷增长、低电压等电网运行短板问题,主动靠前承担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农网改造力度,为当地居民排忧解难,建设坚强稳定电网。

在工程前期,为保障施工安全、质量和工期,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务,该公司从前期筹备、进度管控、安全质量等方面按照标准工艺要求开展施工,确保按期高效完成农网改造任务,把群众利益落到实处。

同时,该公司主动与政府及所涉及的各乡镇、林业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争取得到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组建安全技术素质和施工技术水平一流的农网改造施工队伍,保证农网改造工程顺利进行,有效提高农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我们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积极努力争取,2021年,仅哈巴河县农网改造就涉及5个(乡)镇,惠及用户1866户。目前已完成10千伏线路36.32千米,低压线路38.214千米,增换配电变压器26台。”在哈巴河县库勒拜乡6.3千伏姜居列克1号配变改造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闫高峰介绍道。

工程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始终将“党建+安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在工程现场创建党员责任区,认真梳理党员“安全责任清单”,保证关键任务有党员认领,开工、安全检查、停复工等关键环节有党员值守。党员采取突击检查和专项督察相结合的形式深入作业现场严查各类违章和隐患,加强现场管控,保障施工安全。

“我们村改造前的变压器是200千伏安,新增变压器后为400千伏安,新架设的电杆整齐地排列在村里,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还保障了我们的用电质量。”哈巴河县姜居列克村村支书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截至目前,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依托“两单两库一平台”,已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157件。目前农网改造项目已开工192项,完成工程总量63.3%,完成组立电杆8834基,架设线路301.94千米,安装配变78台,表箱(电表)35个,竣工投产87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探索形式新、成效好、接地气的方式吸引党员和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2021年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农网批复项目共计216项,投资17572.73万元;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18.81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295.637千米,增换配变144台,表箱(电表)6783个。通过此次农网升级改造,可有效解决阿勒泰地区乡村供电线路负载能力弱,电压不稳的问题,真正保证老百姓用上可靠的“舒心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