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大连理工大学!深化科研技术、清洁能源研究等合作

日期:2021-09-03    来源:中国三峡集团官网  作者:李时宇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3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清洁能源 海上风电

8月31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京与来访的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共同创建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深化在科研技术攻关、清洁能源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瑞武,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孔宪京出席座谈。

雷鸣山对王寒松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大连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作为蕴含着红色基因的中央企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正奋力实现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大连理工大学红色历史悠久,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大工精神与三峡精神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不断保持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思路,围绕科研平台建设、清洁能源研究、科学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企校合作新典范。

王寒松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大连理工大学建设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发展情况。王寒松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始终坚守“由党创办、为党服务”的办学传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红色基因为主线,正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三峡工程是我国发展的“一个标志、三个典范”,“为我中华 志建三峡”的三峡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当前,三峡集团在清洁能源、海上风电和生态环保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是大连理工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下一步,大连理工大学将围绕三峡集团发展新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研攻关、平台创立、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更加务实的合作,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