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默拉直流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日期:2021-09-02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2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直流项目 直流输电线路

9月1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默拉直流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公司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又一硕果。

2015年,公司分别与巴基斯坦政府和国家输电公司签署默拉直流项目协议,该项目不但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唯一的输变电项目,也是巴基斯坦输变电领域向外资开放的首个落地项目。

默拉直流项目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660千伏直流输电技术,输送容量400万千瓦,在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和第六大城市海德拉巴附近分别建成两座换流站,直流输电线路距离886公里。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全体参建人员克服新冠疫情蔓延、安全形势恶化等挑战,拼搏奉献、攻坚克难,仅用时2年,于2020年12月提前两个月实现机械竣工,关键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同类工程的最好水平,获得了巴方政府和企业的钦佩和赞赏。默拉直流项目成功投入商业运营,显著提升了巴基斯坦能源电力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巴基斯坦电力系统实现了骨干电网升级,从此迈入了交直流混联电网新时代。

默拉直流项目是巴基斯坦南电北送的大动脉,是中巴两国在能源领域实现互利共赢的生动实践。该项目将为当地930万户家庭提供稳定优质的电能,建设期为当地创造了7000个就业岗位,对促进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